是羊的洋啊

【良堂】 金风玉露一相逢 【一发完】

🦄代嫁小孟,万字一发完

🦄很是简陋,请多包涵





[小孟,这一路你一定多多注意,务必保证小姐平安到达]

[是,老爷放心]

孟鹤堂是春城孟家的一名小管事,平时在管家手下帮忙打点些事务,倒是也得心应手,如今孟家小姐出嫁,他正是负责跟随送亲队伍,打点路上一切事宜。

然而这次送嫁却不是那么简单,因为孟小姐所嫁之人是京城文承侯世子——周九良。





这文承侯对当今圣上有从龙之功,更是特封的世袭罔替,因此从世子妃到以后的王妃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。

然而这位小世子传闻中却脾气怪异,只因刚出生有一游僧过府祈福,见到孩子却连连摇头,直言世子命中有煞,未曾成亲之前要万般小心,且成亲也必须找到那位合命格的人,不然恐怕会有性命之忧。

本来侯爷和夫人也是将信将疑,然而世子出生后果然灾祸不断,哪怕是严加防范也屡次受伤,因此世子极少出府,传闻中更是说他性格暴虐,冷漠无情。

去年年底,世子弱冠,侯夫人开始为世子选妃,收集各家适龄之人的八字命格,而哪怕传闻中这位世子如此可怖,也有大批商贾世家想把孩子扶到这世子妃的位置上。

孟家听到消息自然也是想碰一碰运气,赶紧的托人递了小女儿的八字上去,谁想到隔月就接到来信,定下了迎娶之日,更是给了一全抬的珍宝玉翠,黄金白银作为嫁妆。






孟丝丝却是一点不想做什么世子妃,她本是家中最小,又是女孩,自幼便娇惯坏了,又听得传闻里很多可怖描述,认定这位世子性情极差,且得知他是命中有煞之人,更是避之不及。

虽说当世子妃听起来威风,可万一这位世子不久于人世,她便是守活寡去的,再多荣华富贵又有什么用处,因此对这门亲事是万般不肯,更是差点要逃家而去。

因此这次说是让孟鹤堂打点沿路事宜,更是为了让他看住小姐,顺利进京。





队伍缓慢行进了五天,眼看日落西陲,准备在林中休息一会再上路,争取在天黑前找到店家住下来。

马上就要立夏,太阳也逐渐烈起来了,孟鹤堂擦擦汗下了马来,还没等喝上口水就又被孟丝丝唤了过去。

不出所料,还是为了逃婚的事。

[你就装作不知道,给我一匹马就是了,随便找个丫鬟在马车里一坐,保管谁也不知道的!]

这番话孟鹤堂也不知道听了多少遍,此番再不耐烦还是得应付着

[小姐,您还是不要闹了,我可不敢放您走,且还有百多里路就会有侯府的队伍前来接亲了,您还是歇一歇准备准备吧。]

孟丝丝一路可谓是说尽了好话,眼看孟鹤堂一点情理不通,且马上就再无机会,索性发了狠心,道出了一件事情。

[你!行,本小姐实话告诉你吧,当初娘交上去的八字根本就不是我的,我嫁过去又有什么用处?万一世子真出了什么事,咱们孟家还活不活了?!]

孟鹤堂闻言吓了一跳,

[小姐,这么大的事你怎么也敢做手脚?]

这下万一被发现,恐怕孟家真的难以保全。







孟鹤堂正要飞鸽传书把这事回禀给老爷,孟丝丝又说出句惊人的话来:

[你可以在信上再加一句,那递上去的八字是你孟鹤堂的!]

孟鹤堂手指一抖,墨迹随即晕开大片,

[小姐你……]

[哎,这倒是提醒我了,总归他们只是要合这个八字的人,你替我去成婚不就正好了吗!反正男人嫁给男人现在也不稀奇]

孟鹤堂这下真是不知道怎么办好了,眼前还有百里路就要与接亲队伍碰头,且如果不随了孟丝丝的意思,万一她真的说破这事,这桩亲事可能就是孟家的催命符了。

[你还是快些考虑吧,要真不愿意也就算了,就是可怜那世子爷了,恐怕真要命不久矣了,你要是肯牺牲一下,说不定就皆大圆满了呢]

这话奇异的戳到了孟鹤堂的心。







命格,冲煞,世子,这玄而又玄的东西远不是孟鹤堂能弄明白的,但是有个人以因此饱受折磨许久,以后更是可能因此丧命,孟鹤堂若不知道对方求的是自己的命格也就罢了,如今知晓了,心里又确实不能释怀。

他本来是无牵无挂的人,自幼伶仃,如今也没有什么牵绊的,可突然直接就背上了另一个人的安危性命,让孟鹤堂没法不去考虑。

而且听说那位世子叫周九良。

九良,九为至阳至极之数,肯定是希望他能平安长久,良更是善好之意,可见父母的祝福期盼之意。

虽说是权力财富怎样大,可到了孩子这里,也不过是一对希望孩子平安顺遂的寻常父母罢了。

而且孟家确实对他有大恩,让他温饱,又给他一份生计。

这或许就是上天让他做出回报的时候了吧。

孟鹤堂左思右想,最终下定了决心。




孟鹤堂给孟丝丝牵来了一匹马。

事到如今,确实也没有比这更好的办法了。

[小姐千万注意安全,如果,如果侯爷那边责问,您就说是我的主意,是我妄图攀附权贵……别的事都有我担着,您换下衣服,快些走吧]

孟丝丝闻言大喜,赶紧换做了小厮的衣服,又化了妆容以防被识破,在上马前刚对孟鹤堂道了谢,转眼又变了脸色,道

[你记住你的话,我孟家养你这些年,千万别忘了知恩图报!]

孟鹤堂忍下万千言辞,只是点头。

孟丝丝打马回头,不一会就消失在视野里,有看见的随从过来问,孟鹤堂也只说是派人回去报个口信。






天色渐暗,送亲队伍终于到了一处镇子,孟鹤堂安排所有人住下休息,检查好了带的嫁妆等一应事物。

月上中天,人影阑珊,孟鹤堂握着扇坠轻叹了口气,不知小姐是否安全,更不知自己的前路到底该如何走下去。

第二天一早,大家发现了一封孟管事的留信,信中将这后面的路程事宜安排的清清楚楚,说是府中有急事所以不得不回去,叮嘱大家务必将小姐安全送到,跟随侍从自然无一怀疑,按照信中指点收拾好了东西便重新上路。

而孟鹤堂此时正在小姐的马车中。

所幸是送亲的缘故,小姐本来也不能随意露面,一切事务都只由亲近的丫鬟打点,孟鹤堂倒也不担心会出纰漏。







队伍紧赶慢赶又行了一天,终于与侯府迎接的队伍碰了头,孟鹤堂在马车中换了一件丫鬟已改好尺寸的衣服,此时听着外头的喧哗有些紧张。

而万幸迎亲的婆子听说小姐已经累极,就并未再多说,赶紧的让人安排住进已安排好的别院,孟鹤堂在丫鬟的遮掩下迅速进了卧房,婆子本要再问一句,丫鬟便只推说小姐要休息才勉强遮掩过去。

孟鹤堂到了卧房才松了口气,掌心捏着的帕子都已经汗湿了一半。

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就发了善心,冒冒然的顶了这差事,当初想的还是太简单,现在想想明日成亲的流程,真不知道该怎么演下去。

不过再发愁也想不了那么多,孟鹤堂赶紧让丫鬟叫了随行的婆子和绣娘来改制喜服,幸亏他也不是那体格壮硕的人,不然就光这一点就要露了破绽。

谁家看到新娘子虎背熊腰恐怕都得问一句苍天吧。







几个婆子一直改到后半夜,孟鹤堂又免了里头一层层的内衬,才勉强把自己塞进衣服里。

服侍的丫鬟手脚麻利的给简单做了头发,妆容也就免了,反正还有喜帕可以遮一遮。

[平日看不出来,孟管事倒还挺清秀,尤其这一身喜服,衬得容貌更好了]

[是,若是涂上脂粉,说不定真看不出是个男子呢]

孟鹤堂听着丫鬟叽喳交谈也无心回应,哪怕他容貌好出天去又能怎样,人家要的也是个正儿八经的黄花闺女,不是他这个大男人。

孟鹤堂在脑子里考虑明天真掀了盖头该怎么办,万一那位世子真是冷酷无情之人,他说不定今日喜服,明日就是寿衣了。

[你们收拾完去跟那几个婆子打点一下,这事不许声张,否则她们知道后果]

[是,您放心,小姐早都吩咐过了,咱们不会多嘴的]






最后一缕头发也被编好,孟鹤堂没让用那些繁琐金簪步摇,总归也看不见,就简单的一根白玉簪固定了了事。

丫鬟收拾完孟鹤堂才有勇气看了一眼镜子。

看完他觉得恐怕寿衣也不一定有,他自己都想给自己一把火焚了。

倒是几个丫鬟赞叹不已

[您穿这喜服还真好看,当初小姐选的花纹也不娇艳,这大红色又衬得您气色格外好]

现在气色好不好不顶用,明日他到了侯府,脸不是绿的就不错了。

[行了,就这样吧,时候也快到了,把喜帕拿来吧]

正红绣彩凤的喜帕盖上,天边也已经冒出了第一缕阳光。





那边侯府,世子周九良也已经换上喜服,然而府上虽然装点喜庆,却并没有几个客人。

原来当初那位游僧不但留下了未来世子妃的命格,还留下两条叮嘱。

第一,拜堂前只得布诚世子妃的家族姓氏,且须得早上成亲,晚间宴客

第二,阴差阳错,命中注定。

对于第一条侯爷和夫人倒是可以理解,只是第二条到如今也没看出名堂,但也无伤大雅,总归是为了孩子的命途,无论如何照办就是。

世子本来是不与迎亲队伍一同前去,免得路上出现变故,延误时辰,可迎亲队伍即将出发,周九良却翻身上了马。

[父亲……我总觉得还是应当去接他,我会多加小心,请父母静候]

周父还要再劝,却被周母拦住了

[去吧,那是世子妃,是你的妻子,理应如此]

周九良点头,带着队伍向别院出发。





周九良带着队伍按时到了别院,此时孟鹤堂已经打扮妥当,还得佯作娇弱的让丫鬟扶着。

原本是说好的世子不会来接轿,孟鹤堂还轻松一点,可一听丫鬟来报说世子来了,吓得差点把喜帕扯了。

[世子……世子怎么亲自过来了?]

丫鬟笑笑,低声道

[看来世子很看重您,特意来接呢]

孟鹤堂汗出的更厉害了,这要是被发现了说不定都活不到出门。

[赶紧…赶紧上轿吧]

婆子说了吉利话,道吉时已到,丫鬟就扶着孟鹤堂出门来。

周九良一眼看到人,微皱了皱眉,但仍旧走过去接过人的手,扶人上轿。

孟鹤堂一瞬间抖了抖,扶住他的这只手很干燥,温暖有力,完全无法想象他的主人会是那样无情狠厉的人。

周九良帮人掀开轿帘,道了句小心,然后翻身上马,带着队伍折返方向,返回侯府。

孟鹤堂坐进轿子时心还是跳的厉害,从别院到侯府不过一炷香时间,不过,这也很可能就是他这辈子最后的一炷香时间了。





一路平安无事,对周九良来说相当难得,一来没选到疯马,二来马没半路发疯。

而孟鹤堂正坐在轿中默默念叨一会的流程,虽然临行前丫鬟已经跟他说了一遍,但他到底没了解过,死记硬背着实困难,此时正在琢磨敬茶的时候到底要不要碰个杯。

只有轿夫心里嘀咕,这世子妃身量似乎比看起来更重一些。





接亲队伍卡在吉时返回侯府,在喜娘的唱和声中,孟鹤堂被周九良牵着走下轿来,两人一同入屋拜堂。

唢呐齐响,侯爷和夫人已经端坐在堂,看着两位新人缓步走来。

然而就在跨过门槛的刹那,孟鹤堂清楚感觉到自己踩到了裙边,三晃两晃就要摔倒,好在被周九良一把扶稳。

然而惊慌之间,孟鹤堂一把把头上的喜帕拽了下来。

全屋肃静。

老侯爷差点就要拍桌而起,却被自家夫人一把按住。







孟鹤堂尴尬的捏了捏手里的喜帕,考虑要不要直接跪下算了。

然而周九良打量人一番,却是一脸的果然如此

[无妨,不要盖了,世子妃这样好的容貌,该要让大家看看]

[我……我可以解释,是我的错……]

周九良淡定的帮人理理方才扯乱的发丝,笑笑

[夫人无错,先拜堂,误了吉时就不好了]

老侯爷看自家夫人一眼,被横了个眼刀,就赶紧平静下来,重新挂上和善的微笑。

一拜天地,二拜高堂,夫妻对拜,礼成。

孟鹤堂迷迷糊糊被人牵着,不敢相信自己一头磕在地上竟然还能抬起来。





而且这传闻中命里有煞的世子,看起来一点也不凶狠,虽说样貌不是多么的俊秀出众,但至少在孟鹤堂看来很是顺眼。

虽说年纪不大,但异常稳重,至少在看到他是男子的时候没有直接抽刀砍了他,孟鹤堂已经很庆幸了。

[送入洞房!]

孟鹤堂愣过神来,还没反应就被周九良牵着进了卧房。

房门一关,孟鹤堂刚忙后撤,向人行了一礼。

[世子宽宏,孟某感激,今日之事其实…………]

周九良直接把人拎起来

[别世子世子的,我现在是你的相公,是你的夫君,还行这礼做什么]

[可是我,我不是孟家三小姐……]

周九良自顾自换下沉重的喜服

[孟家送上来的是否是你的命格?]

[是……但这不怪夫人,她也不知情]

周九良摆摆手

[是就行了]

[?]

孟鹤堂虽然还懵着,但他大概理解到他应该是活下来了。

[至于别的我也猜得到,夫人肯定是爱慕我许久了,所以才冒险顶替三小姐前来,我非常的感动]

是………………吗?

[夫人放心,既然已经行过礼,你就是名正言顺的世子妃]

[??]

你堂堂一个世子,成亲就这么随便?来谁是谁?!

孟鹤堂现在竟然还有点生气。

早知道是这个样子他还用吓得差点自己升天吗,这跟村里头抢新鲜黄瓜是一个路数啊!






之后,孟鹤堂被伺候着洗漱,换下喜服,改换常服,被周九良带着去见侯爷和夫人。

[你确定侯爷不会干掉我吗?]

周九良捏捏人的手指。

[现在那是你爹了,再说,干掉你我怎么办?]

孟鹤堂莫名有些耳热。

周九良对于自己的世子妃被换这件事接受的实在太快了,不但快而且心安理得,心满意足,甚至已经开始步入严谨的婚后生活。

但是孟鹤堂昨天还在给自己挑寿衣,今天就突然成为世子妃了,实在有点不太习惯。

但是这位世子真的很好,跟传闻没一点相似,更像孟鹤堂对于这个名字的理解那样。





那边侯爷正跟夫人喝茶,文承侯实在想不明白

[是谁倒也无所谓,不过,突然变成个男子是不是……]

周母慢悠悠嘬一口茶

[你就别操心了,这都是命中注定的事,而且我看那孩子也挺不错的]

[就见了一面,就能看出挺不错的?]

[至少长的挺不错的]

文承侯沉默半晌

[那倒也是]

总归原本也没多大要求,而且本来也并未宣布世子妃具体身份,换一个就换一个,关键是能否真的帮助他儿消除命煞。





孟鹤堂被牵着去给两位长辈见礼,孟鹤堂又把这事情前因后果简单讲了讲,不过还是隐去了孟丝丝的诸多行为,只说是小姐顽皮换了八字,又因为害怕真的伤害世子,才央求孟鹤堂前来。

但是这般的故事绝对也骗不过两位长辈,只是事已至此也不必再多说什么,周母拍拍人的手背,道

[无妨,孟孟,你就安心待着,既然拜了堂那就是我的儿媳……儿婿,这大概就是命中注定,行了,折腾了这几天你肯定也累了,先好好歇歇吧,晚上还要宴客呢]

孟鹤堂眼眶都红了,他自小没见过母亲,更是从没有长辈这样跟他说过话,他骗了人家,两位长辈却是一句重话都没对他说过,哪怕只是为了让他帮九良消解命煞,这份情意也足够孟鹤堂感动。

文承侯眼看着气氛不对,赶紧拍一把儿子的肩

[干等什么呢,还不赶紧带孟孟………咳,带鹤堂去休息,自己的人自己照顾!]

[是是是……您这一巴掌把我拍碎了怎么办,我这家庭地位下滑的也是太快了]

孟鹤堂又差点被父子俩逗乐,勉强忍住没笑出来,赶紧跟着周九良回去了。




回去路上孟鹤堂还在感慨

[侯爷和夫人都是好人……]

周九良闻言笑笑

[我不是好人吗?]

[是是是,世子爷最宽宏大量]

周九良随手掐了一朵花,趁人不备插在人头上

[不是说过了不要叫我世子吗,哎,我现在是有点生气了]

孟鹤堂很是不自在,看着周九良真要甩袖离开,只得赶紧把人拉住

[我错了,我错了,以后叫你……叫你九良,行吗?]

[叫九良哥哥也行]

这下换了孟鹤堂愤愤

[我还比你大五岁呢,谁是谁哥哥?]

[行,孟哥哥,可以吧?孟哥哥孟哥哥~]

孟鹤堂没想到周九良软下嗓子叫哥哥如此可爱,又被叠声的孟哥哥喊的不好意思,赶紧甩开人回屋去了,周九良慢悠悠晃着跟上,难得的笑的开心。





身后长廊下正站着侯爷和夫人。

周母看着两个人的样子摇头

[没想到你儿子还会这一套,真是羞死了~]

文承侯倒是颇为得意

[不愧是我的儿子,教子有方,教子有方啊]

[这般年纪了,真是不害臊!]

[唉,可惜也没人叫我一声哥哥呦]

周母闻言气笑,横人一眼,转身回屋去了,周老爷赶紧追上去哄人。






原本以为是赴死的孟鹤堂就这样莫名其妙的成了世子妃。

既然占了这个位置,就得做该做的事。

当然这个该做的事指的是周九良的命煞。

孟鹤堂天天都在琢磨这档子事。

[你说那游僧说的话真可信吗?我需要做点什么,要不你喝口我的血?]

周九良放下书,叹口气

[成亲还不到一个月,我就给我的世子妃放血?这要传出去我就真成了疯子了]

[那怎么办,我就这么呆着就能有用吗?]

孟鹤堂觉得不能有这么好的事吧。

[没用就没用,娶你又不是真图你为我冲煞的]

孟鹤堂一愣

[那是为什么?]

周九良摸摸人的脑袋,幽幽道

[不是说过了,是因为夫人对我用情颇深吗?]

[……行,你说的都对呗……]

周九良看人不情不愿,佯装生气

[原来夫人如此无情!不如,以后再也不给他买刚出炉的小肉饼了!]

孟鹤堂赶紧假哭

[相公我错了!不要剥夺臣妾的小肉饼啊~~]

门外正要来看看两人的周夫人

[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?]

要不等一会再敲门叭?

到底是哪家小肉饼,那么好吃吗?

于是刚下朝的文承侯收到消息,说家中急事,必须带一份小肉饼回去。

文承侯:?




然而这件事最后还是有了解答。

那天孟鹤堂正跟人一块在后花园散步,侯爷和夫人在一旁的小亭子喝茶,一个丫鬟端了厨房刚做的补汤给周母补身子,谁料刚走到周九良两人身后不远,脚下一滑整盆汤就朝两人泼过去。

那边周母看到还不待惊叫,孟鹤堂却突然踹到了小路上的鹅卵石,一把薅着周九良就一块栽倒在一旁的草地上,整盆汤就这么擦人而过摔在了脚边。

[孟孟,九良?没事吧?可吓死娘了!]

周九良赶紧把人扶起来,好好检查一番也左不过是衣服蹭上了点泥。

周母连连感叹

[看来真是命中注定,这是你们的缘分,也是九良的福报啊]

周九良捏捏孟鹤堂的脸

[你以前也这么倒霉?平地摔跤?]

孟鹤堂琢磨了琢磨

[也不是……就是被换了八字,被迫替嫁这些倒霉事………]

[粘我的就倒霉?]

孟鹤堂指指脚边的汤水

[不倒霉今天这烫盆就扣你脑袋上了!]

[那倒也是,看来我们真是天生一对]

当着父母面突然说情话!

孟鹤堂耳垂发烫

[………赶紧回去换衣服吧!爹,娘,我们先回去了]

侯爷摆手让两人赶紧走

[快走快走,让我也跟你娘独处一会]

两人又一路打打闹闹的回了房,周母抄手眺望

[真好,哎,你说是不是得谢谢人家孟家,得亏把堂堂送来了]

文承侯无奈摇头

[你啊,就别戳人家心窝子啦…]








然而心窝子该戳还是得戳。

成亲三个月后,周九良准备带孟鹤堂一同回春城,说是省亲,其实也是为了沿途游玩一番。

毕竟被命煞所困二十年,世子爷其实没怎么出过门。

[可是我也不算正经孟家人……会不会不太合适?]

周九良往包袱里塞进一个小玩具

[那我们就轻车简行过去,不要太隆重即可,总归也照顾你许多年,去看看没什么不可以的]

孟鹤堂思索半晌还是点了头

[只是……不要多提小姐的事了,估计他们也一直担惊受怕的,行吗?]

[是,夫人说的对,一切都听夫人的就是]

收拾好行李,周母又特意来叮嘱一番

[一定注意安全,莫要去危险之地,你也就算了,堂堂万一受伤我可要心疼死!]

周九良微笑

[娘,你说实话吧,我要不是亲生的也不打紧]

不出所料被周夫人狠狠捏了脸。

[对了,堂堂,可别让自己受委屈,知道吗,无论什么时候都记得,有侯府给你撑腰呢]

孟鹤堂上前抱了抱周母,乖乖点头

[我知道的,娘,我们早去早回,你们不要担心]






最后周母含泪送别了小两口,文承侯在一旁看的莫名其妙,

[又不是不回来了,哭个什么劲]

[我两个亲儿子走了,只能天天看着你了,还不能哭一哭吗?]

[哎,夫人,这话是什么意思?]

周夫人擦一把眼泪,独自回屋去了,只丢下一句话

[老爷要没事快去帮我买份小肉饼吧,我还要去伤心一会]

文承侯:?

现在我连个小肉饼都不如了?(´°Δ°`)





原本快马只需三四日的路程,两人边玩边走整整走了大半月,一路赏花游湖,船也没翻,马也没丢,随从也没失心疯。

周九良终于知道了正常生活是个什么样子。

一行人进了春城,找了间客栈准备休息

[今天有些晚了,我们就在客栈暂住,明天再一同去孟家?]

[嗯……这小半年过去,也不知道小姐又定亲没有]

周九良揽着人进房间

[明日去看看不就知道了,不过,夫人,现在你是否应该多考虑一下你的相公呢?]

[考虑你做什么,今日你还行硬要上树帮人家摘风筝,你考虑自己了吗?]

周九良自知理亏,赶忙配上笑脸哄着人亲一亲

[这不也是玩的忘了分寸,再说我不也没上去吗]

孟鹤堂听到这更加愤愤

[是,你又不会爬树!最后还不是得我来吗!]

而且下来的时候还一屁股坐地上了!

[咳,这…夫人息怒,是我错了,我错了,明日给你再买一份桂花糕赔罪!]

孟鹤堂简直不敢相信,区区一份桂花糕竟然就想哄好自己

[两份!要新鲜的!]

[是是是,那现在就先休息吧?]

[…………各睡各的!]

[不是不生气了吗?]

[屁股疼!!!!!]

周九良笑的岔气并且差点被世子妃拿被子谋杀以后,还是哄着给人屁股上了药。





第二天早晨,两人就带了两个侍卫去了孟府,且也并未声张,只让侍卫去通传了一声是孟鹤堂前来拜会,不一会就被请了进去。

来迎人的小厮说老爷前几天出门看货去了,还不曾回来,是大少爷在府中主事。

这位孟府大少爷孟鹤堂也熟悉,名孟瑞,当初孟鹤堂刚进孟府时,因为年岁与他相仿,因此给他当了几年伴读。

周九良倒是没听人提起过

[这大少爷秉性如何?]

[………他……还可以]

周九良觉得人语气不对,但这场合也没法追问下去。

两人被引进大堂,孟瑞竟然还没有到,倒是小厮还有几分眼力,赶紧给两人上了茶水。

一盏茶下去,孟瑞才踏进门来。




[呦,这不是小孟吗?怎么,还记挂着我们孟府?]

孟鹤堂有些尴尬,但并未起身,孟瑞撇人一眼更是不快。

[看来是攀附上世子爷,就不把小小孟家放在眼里了啊?]

[大少爷,我是过府探望,不必如此吧?]

孟瑞安坐下来,看一眼旁边的周九良,语带轻蔑

[世子倒是看中你,出门都有侍卫了,哼!也不知是哪来的福分]

孟鹤堂从这话里听出点意思,有意问道

[孟小姐可还好?]

孟瑞摔下茶碗,勃然大怒

[你还有脸问,你暗下手段抢了我妹妹的亲事,害的妹妹回来抑郁数日,你又是如何与侯爷巧舌辩解的?竟还能坐上世子妃的位置!]

孟鹤堂这才明白过来,枉他还担心孟丝丝回府要受责罚,原来对方早已想好说辞,把事情推的一干二净。




那边周九良听了半晌,也明白了原委,不欲再忍。

[明明是孟小姐自己不欲成亲,调换八字,求鹤堂代嫁,如今大少爷倒是责怪到我的世子妃头上!]

孟瑞没想到世子竟然随行,闻言大惊,打量人一番,冷汗都出来了,连忙上前行礼

[您……您是世子殿下,这这这,是草民出言不逊,目不识珠,世子殿下恕罪啊!]

[现在叫我恕罪,方才对世子妃却没有半点尊重,这就是孟府的教养礼数?!]

孟瑞惊惧不已,双腿都是抖的,

[是是是,草民有错,草民有错,草民也是听信妹妹谎言,恳请世子妃宽谅!]

看着几乎瘫在地上的孟瑞,孟鹤堂心里也不是滋味,他没想到孟丝丝会是如此说辞,也没想到孟府当真对他没有一点情意。




而就在这个档口,又突然闯进个人来,正是三小姐孟丝丝。

她听说孟鹤堂来府上,心中害怕当日事情败露,已经在门外偷听半晌,却没想到世子也亲自前来,且先前听闻世子命煞已除,又说世子其实为人和善,与传闻并不相符,不免心生不甘,霎那间便心生一计,直接闯进门去。

[世子殿下,世子殿下,我是孟丝丝啊,您还记得我吗,我才应当是您的世子妃啊!]

孟鹤堂看着眼前一出荒唐戏,几乎要气笑了。

[孟小姐,你这是什么意思?]

[你,孟鹤堂,你当初为名利富贵,要挟我若不放弃进京,就将我残杀,我迫不得已,只得让位,你到底撒了什么弥天大谎,竟还能坐上世子妃的位置!世子殿下!求您一定为我做主啊!]

孟丝丝跪地泣哭,还一副梨花带雨,柔弱清白的样子,让孟鹤堂都不禁佩服,这可不是当日在马上警告他别忘了知恩图报的那个孟丝丝。




孟鹤堂心中对孟府最后那点记挂终于也消失干净,转头对周九良道

[世子殿下,当日之事,我也没有证据,但我问心无愧,还请您定夺吧]

周九良看一眼仍在哭泣的孟丝丝,问道

[所以当初孟府递上来的八字,是你的?]

[是……是我亲手写上]

[既然如此,那你确实应当是真正的世子妃,但你也知道,我命中带煞,需要这个命格的人冲抵,若是命格不对,轻则因我倒霉受伤,重则吗,因我丧命!你可确定,那八字真是你的?]

孟丝丝闻言怔愣半晌,也顾不上流泪了

[这……那八字…………]

周九良冷哼一声,

[我看你们孟家真是罪大恶极!当着我的面还敢肆意编排!孟丝丝,你真当没有人知道你的行径吗?你一路恳求鹤堂放你离开,软语不成便严词威胁,计划得逞还要他知恩图报,是不是这样?!]

这话一出,孟鹤堂都惊了,按说当天之事不会有人知道如此详细,未免纰漏,他连几个知情的丫鬟都给了银子,放人离开。

孟丝丝一听更是惊的无话可说,只会连连求饶。

周九良直接唤了侍卫进来,拿了三张银票扔在孟瑞面前

[这是三千两银子,算是你们替我照顾世子妃多年的酬劳,从此世子妃与你们孟家再无关系,你们好自为之,若让我听到你们再说出一句不敬的话,后果你们自己知道]

孟瑞与孟丝丝瘫坐一团,再三保证再不敢胡说。

周九良看孟鹤堂脸色也不多好,也不愿再多呆下去,直接揽着人离开了。





直到回了客栈,孟鹤堂才醒过神来,扯住人问道

[你,你怎么知道当日的事……我记得不曾跟你说过?]

周九良依旧心疼人受了这些委屈,凑近了吻在人眉心

[其实我一早派了侍卫在暗中跟上了你们送亲的队伍,本是想保护你们安全,没想到正撞上孟丝丝作妖,你们的一言一行我都知道]

[那你早知道人被换了?]

怪不得看到自己是个男的都那么淡定。

[是,我知道你品性很好,尤其是一见才发现,你穿女子的嫁衣都那般好看]

孟鹤堂想想当日的情景,依旧尴尬的要冒汗

[别提那天了,我好不容易才把自己塞进那衣服里,有什么好看的!]

周九良看人即将恼羞成怒的样子就觉得可爱

[我们堂堂穿什么都好看,不穿的时候,更好看啊~]

[怎么偏要说这种话!世子今晚还是自己睡吧!]

[你屁股不是好了吗?]

[看来明日世子也得自己睡了]

[?!]

这个世子妃恃宠而骄了没有人管吗?






数十年后,老文承侯寿终正寝,世子周九良承侯位,世子妃孟鹤堂为正妃,且侯府大办仪式,重新迎娶王妃以弥补当面之憾,二人终生恩爱,令人钦羡。

且民间传闻称文承侯与王妃是天注姻缘,百世佳偶,必定世世相遇,世世相守。











🔅🔅🔅🔅🔅🔅🔅🔅🔅🔅🔅

终于弄出来了,差一点赶不上,小心脏噗通噗通的

这篇有些长,也确实有所欠缺,还是起名废,大家见谅!

祝大家七夕快乐,找到爱情~

【没爱情的就看看我的文找找快乐叭🦄🦄🦄💓💓💓】

评论(2)

热度(5643)

  1.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